“最强”设计师联盟 助“恒驰六子”谁先出道?

火热九月、购车狂潮,中国人保携手温州奥鸿北京现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9月4日上午9:30至下午6:30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瓯北街......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8月4日报道 时间:撰稿日期:8月4日凌晨;地点:北京;网友提问:为什么会这么晚?缘由:其实,本文作者还沉浸在8月3日,恒大汽车集团在上海、广州同步举行发布会,并一口气带来六款“恒驰”车型以及恒驰汽车的全新logo。从恒驰1恒驰6,覆盖A到D所有级别及轿车、SUV、MPV等乘用车车型的惊喜(xia)中!

接下来的时间,又一次沉浸到2019年10月的记忆中。作为恒大集团的董事长,也是中国首富的许家印,与15名国际顶尖设计师签约,成立了一个名为“恒大新能源汽车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的智囊团,而委员会的主任正是许老板自己。

※官方发布会视频※.mp4

 

恒驰首期6款车同时发布(来源:新华网)

 

还记得这四大要求吗?

●第一要大气、帅气、锐气、灵气;

●第二要现代感、科技感、时尚感、艺术感;

●第三要帅、要酷、要炫、要靓;

●第四要头美、尾美、身美、顶美。

简而言之,就是要“人人见,人人‘哇’~~~但是,汽车造型见仁见智,可谓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不过在汽车设计师眼里,好看的车都是有迹可循的,那么本期《车匠》就是从这6款概念车的完成度、设计亮点,家族特征以及产品设计的领先性维度,来分析这全新发布的6款“恒驰六子”设计解读。

● 三位设计大咖圆“恒驰六子”梦

Anders Warming  “主刀”三款车型

首先来解读一下由anders warming  打造的三款车型

一、恒驰4:设计完整度最高、设计细节明显

可量产完整度:☆☆☆☆☆

“最强”设计师联盟 助“恒驰六子”谁先出道?

官方亮点提炼:新车采用新生代设计语言,配备极具先进科技感的前脸设计,并使用了深浅撞色的潮流车身;车尾采用简洁型面设计,并配备曜目贯穿式尾灯。

设计观点武岳talk show:

① 参数化设计  能量晶体前脸 ;

② 参数化设计延伸至A柱 ;

③ 侧滑门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且侧滑门有清晰的车身特征线,具备极强的产品辨识度;

说到这,纵观汽车设计发展趋势,如果想用一个最重要的字来形容这种发展的趋势,莫过于“规整”俩字。规整是当之无愧人类审美视觉的共性追求。规整又是技术提升的美学表象,凌乱的东西总归无法与速度感的物体匹配。浑然一体势必是汽车发展趋势的永恒追求。

“整而有规则”的前脸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