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历史,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

火热九月、购车狂潮,中国人保携手温州奥鸿北京现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9月4日上午9:30至下午6:30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瓯北街......


根据启信宝最新显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东风汽车(武汉)有限公司,雷诺股份有限公司完全退出股东行列,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拥有。

意味着,东风雷诺正式成为历史。

资料介绍,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雷诺在重组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按50:50股权比例设立的合资整车生产企业。2013年12月2日,东风雷诺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一期投资总额约人民币77.6亿元人民币,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该公司已建成年产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发动机工厂已建成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同时研发中心也已投入使用,承担合资自主产品的研发和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导入。

因经营不善,东风雷诺成为2020年第一家倒下的中外合资车企。2020年4月14日,东风雷诺股东双方已分别发文宣布合资公司正式停止运营,东风雷诺退市重组,雷诺将其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权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

数据显示,东风雷诺在2017年取得7.2万辆的销量巅峰,后续已经开始一路下滑,2019年东风雷诺销量仅为1.85万辆,同比下滑63%。受疫情影响,2020年1-3月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仅为663辆,同比下滑88.65%。东风雷诺国产车型分别有科雷嘉、科雷傲、科雷缤和e诺,由于东风雷诺已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因此上述车型也随即停产。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雷诺退出中国(燃油乘用车)市场,体现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优胜劣汰的淘汰期,警示其他合资品牌要更大的产品本土化投入和技术创新,同时也要我们自主品牌努力做大做强,推动汽车产业更强发展。”

完全收购后,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东风汽车(武汉)有限公司,据称东风方面对原东风雷诺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为东风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雷诺并没有完全退出中国市场,仅退出了燃油乘用车领域,新能源与轻型商用车领域仍继续保留运营。在电动车领域,雷诺参股了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轻型商用车领域,有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此外,东风雷诺退市,也可窥探法系品牌在华发展困境。长安PSA(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在股东双方完成股权转让后,已正式更名为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另一家中法合资车企“神龙汽车”同样存在经营问题,今年1-7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只有26782辆,同比锐减64%。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7月,法系品牌在华的市场份额已下滑至0.3%。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